評測》輕鬆變化視角 OLYMPUS PEN 3CON-P01 鏡頭轉接組 – 輕旅行好幫手

每到休假來一場輕旅行偶爾一個人出去走走,說到輕旅行其實也有一天的悠閒地方,喜歡路途過程尋找輕生活的態度。Roly 目前拍攝影像都持有著 Olympus 微單眼,以女性來說喜歡的原因當然就是相機體型有大幅縮減與鏡頭的輕量化,原先記錄生活都是使用智慧型手機且看久之後畫質並沒有太好,光看Olympus感光元件都比一般消費型相機大很多,相對畫質層次會好很多。

前陣子購買剛上市 Olympus  E-M10 III 鏡頭組, 機款搭載4K錄影並延續強大的五軸機身防震功能,手持拍攝上可大幅抑制抖動的情況,Roly把原廠搭的M.ZUIKO 14-42電動鏡頭更換了手動鏡頭 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II R,因為Roly看到原廠有販售「3CON-P01」套組,這三顆外接鏡頭組合我失心瘋買了下去,就順便為大家介紹外接鏡頭應用地方。

評測》更強悍對焦系統 Olympus E-M10 Mark III|4K錄影及輔助拍攝模式

OLYMPUS 3CON-P01 外接鏡頭

在OLYMPUS PEN 3CON-P01鏡頭套組,可分為微距魚眼廣角鏡頭等三種特性,我會將每顆使用心得稍微講解一般人日常生活可以用在哪些地方。

產品外盒上就可以知道每顆外接鏡頭有哪些可對應,Roly為了要配合三顆都可以用就選擇 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II 標準鏡頭。

3CON-P01鏡頭套組  ※可對應鏡頭

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II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5.6

M.ZUIKO DIGITAL ED 14-150mm f4.0-5.6

■ 外接鏡頭安裝方式

每顆鏡頭下方都會有個L型箭頭來對準正中央(圖1),對準之後朝左邊轉過去即可鎖上(圖2)

■ WCON-P01 廣角轉換鏡頭

廣角鏡頭算是普遍大眾最愛用取景設備之一,我們常因為拍攝空間狹小導致會拍攝難免尷尬,或能站著地方無法再往後退取那麼大的景,這是大家最常見的拍攝問題,所以WCON-P01 廣角轉換鏡頭 除可拍廣闊場景及朋友們大合照外,它也能夠拍攝特寫,最短拍攝距離為8cm,重量為85g。

▲右圖為標準鏡頭拍攝(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Ⅱ);左圖為安裝WCON-P01廣角鏡。


▲右圖為標準鏡頭拍攝(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Ⅱ);左圖為安裝WCON-P01廣角鏡。

■ MCON-P01 微距轉換鏡頭

微距鏡頭如果喜歡吃美食或細微主體都可以輕鬆享受微距拍攝,當你換到這顆建議使用長焦段來拍攝,如果是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5.6 望遠鏡頭就必須使用三腳架減少影像模糊,鏡頭體積重量為23g。

▲使用42mm焦段來拍攝。

▲使用42mm焦段來拍攝。

其實要把食物拍的好看並不難,透過廣角14mm加上微距鏡頭就可以得到最佳的特寫效果,景深也稍微淺一點。

▲使用14mm焦段來拍攝。

■ FCON-P01 魚眼轉換鏡頭

魚眼鏡頭在拍攝風景時,利用魚眼鏡頭特性可以捕捉非常廣的環境,讓你把景物盡收在同一張相片內,想要影像是一般肉眼無法看到的效果,可在這支外接鏡頭所拍的東西會變形,將照片可以拍幾張來當作影像創作得更加獨特及有趣味在!鏡頭體積重量為125g。

▲右圖為標準鏡頭拍攝(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Ⅱ);左圖為安裝FCON-P01魚眼鏡頭。

▲右圖為標準鏡頭拍攝(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Ⅱ);左圖為安裝 FCON-P01魚眼鏡頭。

▲右圖為標準鏡頭拍攝(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Ⅱ);左圖為安裝FCON-P01魚眼鏡頭。

微單眼輕巧關係不會手持覺得很辛苦,裝上用魚眼自拍好處可以還包含深厚很多景色。

▲從14mm裝上魚眼鏡頭

 3CON-P01 鏡頭轉接組 – 使用心得

使用OLYMPUS 3CON-P01 鏡頭轉接組下來攜帶非常便利,可以因應各種環境需求來立即變更拍攝效果,不想花大錢買高單價的鏡頭來破壞最初衷輕巧微單與機動性,Roly來說對小資男女朋友是一個不錯投資器材新選擇,讓自己拍攝的照片透過外接鏡頭能帶給你不一樣的成像效果。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