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支援4K錄影 Olympus PEN E-PL9 多種不同的表達方式 |體驗實拍

Olympus 旗下PEN系列相機在台灣推出 E-PL9,小編也是這陣子拿到可以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它延續前一代 E-PL8 復古感,當 Roly 出去玩會拍拍照片當然會考量攜帶性就是微單眼,基於體積較小又可以換鏡頭,根據自己喜愛及需求挑選要的焦段,E-PL9 具備1600萬畫素M4/3感光元件,配合在旗艦相機OM-D E-M1 Mark II使用的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及121點FAST AF 自動對焦技術,還能夠錄製 4K 影片,很適合小家庭或輕旅行等族群使用。

E-PL9 外觀介紹

E-PL9 外型上更搭入令人喜愛的復古風格,延續1600萬像素M4/3 Live MOS感光元件,配有高速Imager AF系統可達連拍8.6fps、121點自動對焦及同時沿用 3 軸機身防手震功能,在錄影部分也支援4K(3840 x 2160)@30fps 。Roly 光單手拿著握把手感就有比前一代E-PL8更紮實些,此設計為人造皮革包裹整個機身,不僅觸感舒適,而且外觀看起來更像一個精緻的手袋一樣。

▲ 採用 Micro USB 傳輸/ HDMI 輸出

▲ 相較於前幾代,E-PL9加入了內置閃光燈可以跳閃約90度,能隨時調整各個角度來協助補光效果。在白天的背光場合,閃光燈可以用來照亮主體的臉部,避免主體出現曝光不足。

▲機頂設有模式轉盤和操作轉盤,而快門鍵就在操作轉盤正中央,機頂上設計也非常簡約。

▲E-PL9表面以人造皮革包裹著,給人一種復古得來又充滿現代氣息的感覺,小編覺得有回歸了經典元素。螢幕可以做為觸碰式可啟動觸控快門功能,當你只需輕觸螢幕上的拍攝主體即可以進行對焦和按下快門,就不必還要半按快門及找主體的對焦點。

▲ 具備3吋翻轉螢幕除了延續下翻 180 度來自拍,更可以往後延展得到更多取景角度。

NEW 4K 錄影

Olympus  終於將的PEN系列產品將E-PL9 加入了4K錄影功能,這也是新一代最主要進步的功能之一,如果你在錄影時可使用 Olympus 獨創的藝術濾鏡 「Art  Filter」,無論拍照也好或錄像也好都可發揮更大創作空間。

E-PL系列首款如上述所講提供了4K錄影功能,將選單調整為 4K 錄影即可錄製 3840×2160 的每秒 30fps 的影片。

▲4K錄影實拍影片


場景模式

透過這樣模式能更簡單將題材得到最佳的設定,在圖中有六項模式,包括人物、夜景、動作、風景等,看你當下所選的場景,然後在螢幕上點選最接近的環境,此模式可以完美設定影像。


藝術濾鏡

這幾年小編明顯感覺到為了提升與其他產品競爭力,在相機裡新增許多幫助攝影上的功能來吸引消費者的眼光。其中Olympus有「藝術濾鏡」功能,也是讓Roly用的非常滿意,這些濾鏡功能可以拍風景、 人像及小物等題材有不同風味。然而,在其他基本P、A、S及M模式皆可使用,就連錄影功能依然可以套上藝術濾鏡,讓影像呈現有更大的擴展空間。

獨創的藝術濾鏡 「Art  Filter」,其中「即影即有菲林」濾鏡能夠為膚色產生溫暖的效果,並為深色部分增添綠色色調,藉以增加印象和整體懷舊感之餘,同時不失保留現代風格,非常像似電影風格的調色。


OI.Share 應用程式

 Olympus 自己有「OI.Share」(Olympus Image Share)應用程式,透過 Wi-Fi連結行動裝置來傳送照片及遙控。相比 Wi-Fi,還有一項藍牙可以更加省電許多,使用上處於待機模式只要行動裝置一啟動,會立即與OI.Share連接。另外,先前相機都是需要用密碼才可以連線,而在初始設定時,只需利用行動裝置掃描相機上顯示的QR Code,即可完成簡易接駁步驟,不需要再為輸入使用者名稱或密碼而浪費太多時間。

E-PL9 使用心得

小編利用時間對於新的功能簡單實拍之後,明顯體會到具備入門級E-PL9機身加入 4K 錄影模式,讓小編認為高規格錄影功能可以再那麼輕巧的機身,在操作上提升了持機時的手感;機身內建的模式轉盤以及單滾輪設計,可快速調相關參數,加入最新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121點對比度式自動對焦點跟旗艦相機OM-D E-M1 Mark II相同,整體拍攝上最好玩的就是藝術濾鏡,擁有16種可以調自己喜歡的色調;對女生來說螢幕能外翻自拍是必需的配備,是非常很貼心設計。

E-PL9 實拍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