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經典微單 Panasonic LUMIX GX9 適合攝影愛好者、操作性能完美

小編為大家介紹 Panasonic 今年推出新型為單眼相機LUMIX GX9,相信使用者有在關注 Panasonic 相關系列產品都會知道, 旗下的G系列、GH系列、GX系列、GM系列以及GF系列,皆有需分消費市場來進行產品自家定位,小編拿著GX 系列相機向來以輕便、高規格操作性著稱,為大家帶來的評測產品就是「GX9」。當下小編從外觀上有保留了GX7 的翻轉螢幕、閃光燈和可翻觀景窗,也是目前該系列最新的產品。

機身外觀介紹

LUMIX GX9 採用2030萬畫素低通濾鏡Live MOS感光元件,堪稱帶來LUMIX 相機上帶來了極致畫質的能力,如出色的解析度、高對比及重現技術色彩,與維納斯修正引擎的結合,當在昏暗環境的躁點可抑制最低,還搭配了5軸+2軸雙向防手震、0.07秒的自動對焦和9張/秒的高速連拍能力。

▲機身背部按鈕沒有太過複雜,從方向鍵與轉盤位置設計得先前機種沒有太大落差,小編實際操作同時符合拍照者的手勢習慣。其中方向鍵下方有新增4K按鈕,這也是全新一個功能會跟大家介紹。

LUMIX GX9 延續前幾代可斜80度的觀景窗,採用約276萬像素的高分辨率和大約100%的色彩還原能力,在任何情況下都能讓使用者清楚觀看拍攝。

LUMIX GX 9 機頂上有電源開關,熱靴,內建閃光燈,錄影按鈕,前後轉盤以及模式轉盤,並且錄影按鍵還和開關機按鍵設計在了一起。

搭載3吋螢幕可以觸碰之外,螢幕解析度約124萬,可向上翻轉80度,向下翻轉45度。在高角度跟低角度拍攝環境都非常靈活實用。

前一代GX8取消了內建閃光燈,而這次GX9又將閃光燈重新的搭配上去,重點是還可以打跳燈。

▲產地為中國。

GX9各級感光度測試

小編測試GX9在各級感光度時發現旗下G9也採用相同的感光元件,不如來看看感光度下的畫質表現到底如何呢?如下面我們就在測試環境中得到的結果,從ISO 200-25600提供每張細節給各位看。

012013

GX9採用了2030萬畫素無低通濾鏡 Live MOS 感光元件,體來說ISO 200-ISO 1600 畫質上小編是可以接受的範圍,然而從ISO 3200以上開始畫面細躁點逐漸較明顯,所以往上調就會知道照片可用度就不會高。

先對焦後拍照

Panasonic 過去機種以來,GX9 依然支援「拍照後對焦」功能,使用者可以在拍攝後才選擇對焦地方,這對於拍攝者萬一對焦點對到不對的地方依然可以補救的回來。在拍攝過程中,相機會以連續30張拍攝的速度,在畫面不同的地位進行對焦,完成後會自動停止。自己可在螢幕上自行選擇你要的對焦點,選擇好後,自己來擷取出該畫面影像並儲存成相片,以下有實際照片。

▲前景對焦

▲後景對焦

4K照片

這4K照片功能可以將每秒30格拍攝中選擇一張約800萬畫素解析度來儲存,簡單說這功能可以針對氣球爆破的瞬間;運動員起跑的畫面;鳥類展開翅膀的一刻,可偵測動作物體來自動標記,在相機中可以更輕鬆來選擇自己要的影像,並不需要特殊處理過程。

▲相機內部設定選單。

將設定4K照片正在連拍時,它生出的檔案不會是一張一張的照片,而是一個4K影片。建議使用者選擇先拍攝後選擇對焦區域。這對於需要準確對焦的微距拍攝或改變對焦對像是有幫助的。

▲實際照片

單色調選項

L單色D是相片風格中的全新模式,Panasonic提供更細緻的建成色彩,將黑白表現能有更大的層次,並分別高中低的方式與顆粒效果整合喔。

這顆粒感模式需要看使用者喜好來做使用,有些拍攝環境看似會蠻有復古的感覺。

使用心得

小編用一陣子GX9較滿足是當下畫質都算蠻細緻,就因為搭載無低通濾鏡Live MOS感光元件及維納斯引擎處理器,與先前幾代相比性能稍微有提升許多如對焦速度0.07秒超高速自動對焦系統,更加強的機身光學防手震和雙重防手震,在拍攝趣味有新增單色調色彩模式,使平常看的景色都變得有值得些,GX9小巧的體積成就了其很高的便攜性,使用上官方數據單顆電池的續航力是260張(螢幕觀看),建議多被幾顆電池比較實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