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精明商圈 Handiin 日本手工袋包|體驗工坊一日課程 – 製作專屬皮夾

或許對我們來說市面上皮夾從外觀或內部構造似乎很簡單,原來DIY製作起來是那麼的不容易,看似簡單的幾個動作卻讓Roly要花好多時間,這次為了幫朋友準備生日禮物想說能給獨一無二的友誼象徵,一般人對於皮夾製作過程認知不多,必須要充滿著小巧思與用心的細節,原來親手製作皮夾是一件不簡單事, 所以Roly 藉這次機會介紹給大家認識認識。

位於台中精明一街叫做 Handiin日本手工袋包概念店 ,特別推出讓大家有機會自己手作工房體驗課程,他們嚴選採用日本製材料配件,日本精湛工匠工藝,將皮革最原始的材質,完整呈現出來。Roly當然也想要好好體驗DIY課程,全程有專業導師進行教學,幫助你製作出你的專屬皮革小物。

Handiin – 店內介紹

地點位於西區精明一街82號,鄰近東興停車場附近,店內外觀帶給人溫暖柔和的寧靜氛圍。

主打當地日本傳承手作工房體驗課程都在報名中,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來體驗。

店內為挑高的樓中樓設計,一樓主要販售商品區;二樓主要手工DIY製作區。

販售商品都是最原始的日本工藝,手工真皮包包、皮夾、短夾、鑰匙圈等皮革小配件,幾乎款式都好齊全。

Roly將要上二樓準備進行DIY體驗課程,

DIY 手工體驗

手工課程都是需要預約制,課程時間約2小時。第一次就到店內洽詢了解相關課程,並挑選製作皮革價錢,皮革可分為非洲皮日本皮,每個材料服務人員都會解釋非常詳細。

每片皮革及材料都是依照自己喜好所選,老師會先教我們皮革的表面處理,處理方式每個皮面都稍微不同,有老師在一旁指導都安心許多。

接著零錢包是壓克設計會在每個皮面對應位置來打洞處理,以便等等將扣子都要用上去固定住。

將打洞過的皮面兩個利用小槌子將扣子釘上來穩固,每一次扣上都需要敲很大的力道,這樣就可以很牢固。

▲敲打範例

接著會拿著很像剪刀的工具來對齊來作畫壓。

看到維小編一步一步按照剛剛所畫的線來畫壓每個齒狀的洞,同時專注力也是認真的間隔都要拿捏好。

▲畫壓完成

剛剛畫壓的線就是要穿針引線,棉線能選自己喜歡的顏色。

製作小零錢包部分來說一針一針穿線是非常耗時,拿兩個針頭用兩條縫線相互交錯,適當用雙手拉緊調整有沒有牢固。

可以看到每個洞會有兩條縫線重疊再一起,確保皮面都有緊貼著外觀而不會鬆鬆的。

萬一邊緣縫合沒有對齊平整的話,老師會建議用研磨器來磨邊,接著再塗抹皮革處理,如圖這樣就完成了!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上拉鍊啦!老師會先幫我們將拉鍊用上,再請我們把拉鍊末端拔掉幾顆牙齒,來安裝拉鍊底座以便防止脫落。

拔拉鍊牙齒真的需要盡全力的拔,對女生來說很吃力。

這部分拔好之後,會用小火稍微將毛削用掉趕快用手把他壓一下變平穩,就很好安裝拉鍊底座上去。

拉鍊拉的很順暢就大功告成了!!

完成後想要更有專屬感,可以皮面打印英文字樣。

用鐵尺原因是打印時候怕會影響另一邊的表面,這點需要注意。

▲打印完成

▲打印完成

製作心得

DIY對我們來說是很少會去體驗的一件事,老師都會耐心指導每個步驟,做起來也非常新奇可以知道製作這類商品過程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很多小細節要用皮面一針一線慢慢縫合到印刻自己英文名字,當下看到自己完成小零錢包真的很有專屬感,每當看到小零錢包可以回想著製作辛苦過程,無論是做給自己或是做給朋友,都能呈現屬於它最美好的樣子。

Handiin 概念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明一街82號

※費用:每個系列課程價碼都不相同,$1250元起

※電話:04-2328069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00–21:30;星期六、日 11:00–22:00

製作小零錢包 – 縮時影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